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无声的华章—博友悠悠留评之一(原创)  

2013-10-17 11:31:22|  分类: 垂钓诗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声的华章(一)(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题记:前不久,读博友悠然的《十月,绿风经过》和一段精彩留评,我被那真诚的文字感动了,犹然产生一个想法,何不把博客中,或共鸣激励、或点拨启迪,哪怕是善意的批评,苛刻的文字挑剔整理成文,作为作者与读者之间真实互动的一道风景呢?想到,做到,也就出炉了。
       实事求是讲,论文字我是地地道道的外行。几年来的博客生涯,我感谢博友们一篇篇清新的文字、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和一段段鼓励的话语,给我带来的温馨快乐。我更庆幸,在茫茫博海中,我在戏水踏浪的简单快乐中,一点点学会了游泳。自己一份心语的宣泄释然,得到一次心灵的撞击共鸣,让我懂得了文字读与写的更深层意义。我想把这些语丝珍珠悉心采撷串连起来,编织成晶莹剔透的文字饰链,装点我心中无声的华章。

【原创】痛饮生活的满杯

   读梅子老师这篇文章,悠悠觉得文字真是奇妙。你2008年落笔感悟四季,悠悠2009年也是感悟四季,竟然如此相同,那时候素不相识,想抄都找不到方向!

   2008年,梅子:春天万物复苏是充满希望的季节,但 干燥和风沙令人生厌;夏天绿树茵茵百花争艳,但不时有暴风雨甚至台风袭扰;秋天硕果累累是收获的季节,但到了秋风瑟瑟,树叶枯黄让人阵阵心感凄凉;冬天雪花飞舞,寒梅绽放让人憧憬,但冷风刺骨让我们缩手缩脚!

   2009年,悠悠:春天,生命万物生机勃勃,但一场春寒也会淘汰脆弱的一族;夏日,生命万物竞相绽放,可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也许会阻断许多生命的灿烂笑容;深秋,尽管是硕果累累飘香四溢,可谁又能挡住那日益逼近的枯萎脚步?所以,冬天对于生命万物来说,也并非是那么可怕残酷。

   (梅子回复:四季变化属于自然的客观规律,四季感悟是一个人关注自然、解读自然的用心程度和看问题的角度,悠悠老师提供的的证据确凿,那么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深深的共鸣!)

 【原创】让生命与春天来约会

   摘录自己一篇稿子中的一段,看看能否作为对此文的解读:生活就是一首歌,这首歌承载着生活的阴晴冷暖喜怒哀乐,有时是欢快的奏鸣曲;有时是曼妙的梦幻曲;有时是温馨的咏叹调,当然更多的则是起伏跌宕的交响乐。岁月流逝生活如歌,人生四季生命如歌,我们何不用纯净的天籁之声去装点多彩的生活呢?!

   (梅子回复:人生如歌,不要期待人生的华章总是弹奏出激扬的旋律。因为没有低音的衬托,再高的音调也会令人萎靡不振,乏味无觉。只有抑扬顿挫,跌宕起伏的旋律才能值得永久回味,震撼人的心灵深处!)

   梅子老师感谢严冬,悠悠非常赞赏。只有在严寒之中,我们才能领略冬阳的温暖,才能使我们对春天充满希望憧憬,才会从内心发出让生命去约会春天的呼唤。

   (梅子回复:体味着悠悠老师精彩的感言,梅子又心生感悟:四季默默轮回,仿佛就是在告诉我们,世间万物没有哪一个是完美无缺的,既要懂得珍惜幸福的拥有,更要懂得美好的期许,在珍惜和憧憬中迈动我们不断前行的脚步!)

【原创】投入蓝天,你就是白云

   在久违的蓝天下,梅子老师的这段话意味深长,蓝天白云本该是北方秋季的主要天气特点,但越来越多的污染,让人们更多时候行走在迷蒙浑沌的天空下,任凭能见度变小,视线变得越来越模糊”——借景寓意现实生活,深刻!更何况,一个人的感官如果再趋于麻木,即使天公作美,也未必能感受到这转瞬即逝的美景”——借景寓人的审美,到位!

  (梅子回复:难道悠悠老师有火眼金睛?你居然把梅子文字背后的寓意也深挖了出来,解读的精准、到位!)

【原创】穿漂亮的裙子跳舞

   女人可以穿漂亮的裙子,那么,男人是不是也得照镜子,正衣冠?梅子老师这篇文章似乎在说明,无论男人女人,都应该堂堂正正活出自己的人生。工作生活如此,网络亦如此。

   (梅子回复:叹服悠悠老师敏捷的思维和看问题的视角,谢谢你把这篇文字赋予了更深刻的内涵!)

  “展示靓丽风韵,应该是女人的天性。梅子老师说的似乎也符合醉翁之意不在舞,矜持端庄的形体,婀娜多姿的语言,展示的不仅仅是舞美意境,更是女人心中的一种自我追求。

  (梅子回复:悠悠老师说的好:醉翁之意不在舞,女人不仅要展示靓丽风韵,心中更要拥有一种自我追求!)

【原创】有一种姿态

   自由诗最难解读。梅子老师的一种姿态,总使我往心态上去理解。后来顿悟,心态是一种憧憬,而姿态则更近了一步。就像老师笔下弯下腰,凭尽力气,除去往日积淀的污垢,只为给春天腾出跑道,这是一种向春天进发的姿态!悠悠的解释不知是否入扣

   (梅子回复:面对辞旧迎新的春节,面对节前生活中繁杂的清扫任务,梅子有感而发,就是想借诗的豪情,表达自己一种饱满的姿态,来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感叹老师解读的如此入理入扣!)

【原创】新年寄语

   “懂得自己内心的真正需求,懂得怎样的生活状态最适合自己,说得好!我们左右不了客观生活,与其说是盲目去适应生活,不如去根据自己的心里需求,去追寻自己所希望的一隅空间。

应该把这句话珍惜拥有与美好,与简单同行,与真诚相拥!作为我们生活的指南。

   (梅子回复:谢谢悠悠老师读懂了梅子的新年寄语!)

 【原创】课堂谐趣—什么是友谊

   假如我是物理老师,我会说:友谊,是共振现象在心灵的验证。假如我是地理老师,我会说:友谊,是极地冰川的一把火,是赤道沙漠的一股清泉。可是我是教电学的,我只能说:友谊,是磁性原理在人际中的颠覆。悠悠大胆篡改了梅子老师的箴言!

   (梅子回复:感叹悠悠老师用渊博的学识,把友谊深刻的内涵和范畴篡改的如此精彩!)

【原创】甘愿沉醉这一刻

   当心和音乐曼妙融合,当风景与期待的眼眸邂逅,当东风轻轻抚面,当春天的歌驱散寂寞忧伤,我愿沉醉在这空灵一刻。悠悠不会写诗,只会改编

   (梅子回复:悠悠老师听懂了作者这一刻的真正感受,空灵一词改用的贴切到位!)

【原创】有一首歌

  “歌词难写,旋律却始终飘荡在心窝,梅子老师这句话的内涵太深刻了。生活的内容林林总总形形色色,对于人来讲,生活中的千言万语,在心底汇成的就是一首快乐与憧憬的希望之歌。

   (梅子回复:我在感慨生活的时候,心中正是千言万语如鲠在喉说不出来,又无法找到合适的语言来表达,所以,歌词难写顺笔流淌出来!感叹老师如此细心的解读,一句歌词难写,让我感受到读与写之间,深深的共鸣所带来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768)|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