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穿漂亮的裙子跳舞(原创)  

2013-09-06 15:53:00|  分类: 梦的衣裳(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穿漂亮的裙子跳舞(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整整一个暑假,我大部分时间泡在了文字里。确切地说,是在文字中沉淀梳理自己的心绪。

     翻开五年前开博的第一篇日志《晨舞》,看着那生涩幼稚的文字,我不禁笑了。时光流逝岁月匆匆,回眸一望,其实生涩的何止是文字,就连当年引以为自豪的靓丽舞姿,在今天看来也不是那么的自然完美。我蓦然感到自己就像眼前这杯茶,在浸泡中舒展沉淀,变得越来越清澈,携一抹阳光,映出一个原原本本的自己。

    穿漂亮的裙子跳舞,是我童年的梦想,它伴我走出乡村,走进大学,走过了青春岁月。直到今天,我对漂亮的裙子依然还是情有独钟,翩翩起舞仍是我的开心一刻。上下班路上心舞漫步,晨练健身广场酣畅淋漓,袭一身漂亮衣裙,揽一首悠扬乐曲,会令我心醉。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舞的意境又多了一分解读。

    我没有专业舞蹈功底,但为舞多年,多少也算悟出了一些道理。我以为,舞蹈作为一门形体艺术,服饰华丽招展或淡妆休闲,体现个性不失矜持端庄是根本。舞步作为肢体语言,无论是基本步还是技巧组合,身心愉悦是人的性情使然。若天赐良缘得以心有灵犀默契舞伴,那将是美的极致享受。当然,舞场中谁也挡不住醉翁之意不在舞的粉墨登场。遇到这种情况,潇洒转身独辟蹊径,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其实,现实生活和网络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假期中,我有幸欣赏央视《舞出我人生》栏目。年过五旬的杨丽萍老师作为评委登台小试,柔美的舞姿靓丽的风采,令我仰慕感叹。我想,抛开舞蹈艺术,仅就女人心态而言,穿漂亮的裙子跳舞,未必就是每个女人的共同爱好,但展示靓丽风韵,应该是女人的天性。从这个意义上讲,作为女人即使沧桑挂在脸上,只要内心保持淡泊宁静,就会在人生舞台上,舞出自己的美好人生。

    徜徉在自己粗浅的文字中,我用心梳理着生命历程中,那一丝甘甜与苦涩,一段快乐与忧伤。人到中年生命之秋,时间告诉我,我们真的挥霍不起宝贵的生命时光了。

    我庆幸,在这个时候,生命中的一米阳光,为我注入了新的活力;我感谢,上帝之手为我添置了梦的衣裳。我要穿上它在阳光下开怀尽舞,淡看花开花落,静观云卷云舒,把生命的一份激情一份感动,化作生活五线谱上的跳跃音符。

 

  评论这张
 
阅读(1263)| 评论(1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