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你是美的源泉,我是你的涟漪(原创)  

2017-03-08 06:00:29|  分类: 垂钓诗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是源泉,也是水上的涟漪(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摄影/心语轻风)

 

初读轻风的《你是源泉,也是水上的涟漪》,没有对《印象派调色板》那样“一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幸福涟漪微微荡漾。

没有“打鸟”亲历,但在网络与现实中,小鸟争食自由嬉戏的场景司空见惯。所以,不懂摄影的我,开始总是把这篇摄影游记,当作普通旅途见闻加以浏览。甚至还纳闷,摄影视角一向独特,画外音不乏诗意的轻风老师,配以近乎夸张调侃意味的“鸟语”,难道只为记录首次“打鸟”的兴奋和简单幸福吗?

说来也巧。近日,天空难得一片澄明,蓝天下,植物园参差的树木,“露出庐山真面目”,尽显生命的骨感。当我沐着晨光,走在通往荷塘的石径小路,但见一只喜鹊,正站在一棵高大的松树顶上四处张望。我忍不住轻轻靠近,想把那美丽瞬间定格。也许我的到来惊扰了机敏的小鸟,没等拿出手机,它一展乌黑的双翅,鸣叫着,向湖的方向飞去。就在那一刻,我呆住了:谁说我没打过鸟?自己不早就希望像只喜鹊,凭借一棵树,飞过寒冬飞向春潮吗。

好一个黑精灵,你用优美的身姿暗示我:《源泉》中的面包或饼干,并非只是海鸥的物质食粮,而是像自己眼中的那棵青松,是作者心灵飞向远方的精神依托;你用清脆的叫声提醒我:朝圣路上的轻风老师,为何要借海鸥吟唱那首梦的《橄榄树》。

是的,那水上的《涟漪》,原来是千里迢迢找寻快乐安宁故乡的作者,在放飞生命的一份感动和激情。从第一幅“暗夜有光”到最后“我们回家”,正是作者心灵之旅的真实写照。光影之下,那最美的精灵,或许就是用“烛光”引领自己回家的另一颗灵魂。正是Ta,让作者的精神世界日渐丰盈,幸福领略到孤独但不孤寂的美好。

画外音中,我最欣赏“我们仨,在一起”。这里的“我们仨”,不是杨绛笔下挚爱的亲人,而是“三人行必有我师”中的同路人。看似一个简单数字,却深刻道出人生旅途物以类聚的生命价值。确实,人与人交往,即使达不到知己间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酣畅,但总比话不投机还刻意虚伪礼貌应酬,来得实在。

而最令我感动的,是“有我的就有你的,即使没我的也要有你的”。可以想象,茫茫人海,遇到如此纯净无私,如此博爱真诚的知己,是何等庆幸。Ta足以让一个生命从此得到最有力的托举。这样的灵魂,被称作“最美的精灵”当之无愧;教人直呼“天上掉馅饼啦”,一点不为过。因为她得到了上帝的眷顾!

感叹之中,欣然想起悠悠老师《灵魂的共振》中一句话:“英雄所见略同”,让人感觉舒爽释然。故而拟题,感谢轻风又让我“坐享其成”收获一份幸福诗意。每天聆听着梦之旅演唱的《橄榄树》,仿佛自己也走在通往远方故乡的路上……

 

附:心语轻风老师游记的网址:http://xinyqf.blog.163.com/blog/static/1780191572017120114723621/

 

  评论这张
 
阅读(74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