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走过冬天(原创)  

2017-03-31 15:10:26|  分类: 垂钓诗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过冬天(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2015年春拍摄)

 

当金灿灿的迎春花像灵动俏皮的小姑娘,微笑着跃入人们的眼帘,我站在春天的风景线,回望走过的冬天。

我小时候是不惧怕冬天的。因为凡事有父母担着,即使冬天缺吃少穿条件艰苦,照样和小伙伴们玩得不亦乐乎。滑冰、堆雪,顶着寒风玩风车,冒着严寒抽陀螺……都是不识愁滋味的快乐常态。

寒来暑往,当到了而立之年,看似羽翼丰满的小鸟独立飞翔天空,却明显感觉到高处不胜寒的阴冷滋味。就是从那时起,在工作生活忙碌的间隙,渐渐将目光转向自然,偶尔从路旁的花草树木身上,寻求精神慰藉。看到柳丝随寒风不停地飘荡,以为那就是坚韧;看到无名的小野花在背风墙角默默绽放,以为那就是智慧。可想而知,这种随遇而安的心态看似自然,潜在的脆弱却难以保证人不在瑟瑟寒风中畏惧蜷缩。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不惑之年,曾借雪莱的诗句感叹过严冬。现在回眸那空泛简单的心语,不禁哑然失笑:一个字,掩藏不住之前对寒冷冬天刻骨的印记,根本没有体会到,在寒冬拥抱温暖与希望的浪漫情怀和幸福。可以理解,一个还没有把鲜活的绿色植根心底的人,无法在静谧的冬天,感受到春天般盎然诗意。

是文字的际遇,让我在天命之年像博友衣衣那样,用异样的目光凝视生命的冬天——如果春是一个不谙世事的邻家小妹,冬就是一位醇厚淡定的兄长,它能帮你凿开尘封的心灵,晾晒隐忍的疼痛,从而在迷乱的尘世里找回自我。

只不过衣衣老师是通过摄影,漫步在可谛听、可凝视、可遐思的冰雪大世界,对冬天有了新的解读和认识。而我则是通过博客的气质,欣赏到一种冰一样坚硬纯净,雪一样灵性曼妙,寒风一样粗旷奔放,冬阳一样无羁洒脱的文字,不仅改变了对冬天粗浅的认知,而且关注到一棵高大雪松,懂得了如何修为才能高处能胜寒,如何坚守本真更能体现生命的繁华。

说心里话,去年第一时间读完衣衣的《走过冬天》,就像频率相同的两个音叉轻轻靠近。没想到,《涟漪》文中那只黑精灵洒脱的背影,才让我一下看清飞过寒冬、飞向春潮的幸福来路。

 

 

 附衣衣老师《走过冬天》 的网址:

http://wdn1688.blog.163.com/blog/static/19535201820162895559173/

 

  评论这张
 
阅读(127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