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走近摄影(原创)  

2017-11-23 10:16:45|  分类: 垂钓诗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近摄影(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摄影/心语轻风)

 

三年前,博友心语轻风拍摄的《生命之风骨》,曾让我欣然随笔《与轻风曼舞》。如今朋友的摄影路越走越宽且行且高,我也从来此看花与轻风曼舞,到于无声处聆听心语,一步步走近了摄影。

走近摄影,并不意味就懂了专业摄影。我只是感觉,朋友的作品不是直观风景的简单再现,而是朝圣路上,一个鲜活的生命,借第三只眼睛和丰富的想象力,感悟着人生,宣泄和释放着内心美好的思想感情。

透过使她幸福的每个“动感地带”,总能清晰地听到有力而欢快的心跳。此刻,我仿佛又看见远离了节日喧嚣的她,驱车直奔远方的执着身影;看见她冲破浓浓迷雾,站在金字塔般的梯田上,俯瞰如梦似幻的自然仙境,恍如登临金顶的微笑。

一段时间以来,流连在朋友《时尚.前卫.艺术》的窗前,时常被她独特的摄影视角而感动。表面看,那不过是融入了东西方文化元素的几个模特,或运动,或沉思,或凝视,或低声感恩诉说。而画面背后,却是一个痴迷于生命色彩,崇尚艺术造型的女人,在深情地说:追求生命的质量,抵达身心灵的和谐统一,不能缺少心的光源!

确实喜欢朋友简约而不简单的摄影。它就像一篇内涵丰富的文字,越嚼越有滋味。无论是一对儿不起眼的娃娃饰品,还是渐枯的一朵小花、湖水中树的倒影……一个个简单的意象,一经她敏锐的第三只眼捕捉和透视,一下子呈现出曼妙的动感和灵性。忍不住总想靠近,去聆听“虚幻”的摄影后面真实的画外音,去体味作者的思想境界和情怀。

不过,每次见到朋友新作,我都不会贸然走近。习惯了像只小鸟先停落一旁,等内心一片豁然,再张开翅膀上前“赴约”。难忘,对她“临摹”画家的《印象派调色板》一见钟情,感叹《诗意,并不尽在远方》的幸福;难忘,对她“击中”的机灵的红嘴鸥日久生情,记录《你是美的源泉,我是你的涟漪》的快乐;还有我的《生命天空,总会有祥云缭绕》,那更是与她的缘分天空心有灵犀一点通,在齐声歌唱。

这样讲,似乎有借她人抬高自己之嫌。其实不然。我只是想说,在我内心深处,已把主题突出、意境深邃、清爽洁净、充满质感的艺术作品,当做一首纯净的天籁来欣赏和聆听。那看似无“我”,而“我”就融在其中的曼妙旋律,给我启迪,令我陶醉,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与冲击。

畅游博海,相信没有谁不渴望这样心的交融共鸣。然而,生活的繁杂,学养和修行所限,往往会叫人视觉模糊,听觉失聪,心的分辨力下降。回想当初,若不是悠悠老师直言不讳,以文相鉴,给自己这匹“脱缰”的野马,来一个急刹车,让我渐渐认识到思想交流的真谛,我断然不会频频收获“与轻风曼舞”的幸福和快乐,也不会在她的《时尚.前卫.艺术》邂逅“人在做,天在看”的生命留白,感慨人的一言一行不能不相信“上帝”的存在。

再次感谢人生导师!是你文字的人性之光给了我澄明的精神;是你明亮的“第三只眼睛”指引我,于无声处听天籁,发现了摄影的艺术魅力。

 

 

 

  评论这张
 
阅读(76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