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弹一首小荷(原创)  

2015-10-19 10:33:50|  分类: 梦的衣裳(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文/梅子

弹一首小荷(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两年前,伴着歌声曾向没有月色的荷塘洒下一个梦,今日回首,顿时对佛学的立命之说,颇有同感。的确,勇敢和智慧能把命运握在自己的手中,但要改造命运,不能没有善知识的引领。

正是文字的际遇,如闪烁的星光,把一个无畏的生命,从无知浅薄的泥沼,一路牵引到魅力的荷塘边,她才渐渐懂得《让生命在文字中淬火》,也慢慢学会瞪大眼睛《悟里看花》。当天意把家搬到植物园附近,园中的爱莲湖几乎成了我的后花园,我不禁暗自庆幸,今生与荷塘结下的这份美好因缘。

迎着晨曦,我用广角聚焦荷花端庄艳丽的宁静风采;沐着余晖,我借长焦定格莲蓬绅士一样孤傲的蕴含。蓝天下,层层绿波令人沉醉;清风徐来,似有一串风铃,打破湖面的沉寂,告诉了我,傲慢与偏见”的真谛

——鉴赏能力是对一个人综合素质的检验。欣赏,代表一个人的品位。人一旦有一定的品位,肯定是谦逊中蕴含着高傲,奔放中不失严谨,看似刻薄实则大度。

——没有偏见,何谈高傲偏见,其实不偏!那是一个人价值观、审美观的综合体现。

自信如此依着荷塘,人就能变得安静。试想,内心因欣赏和敬仰而感到十分惬意和满足,还会有其他的妄想吗?!所以,当朋友和弟子们连续发出去海边、去草原的诚挚邀请,我总是欣然一笑:守着眼前一片荷塘,就能欣赏到一幅幅美丽的风景,何必还去远足呢?

最曼妙的是,面对荷塘独坐大树下,时常会有生命的火花轻盈跳跃。当习惯在手机文档中,埋头抽丝剥茧梳理完思绪,起身舒展四肢的那一刻,会倏然发觉,原来,身后盖楼的声音,是那么震耳,鸟儿们的鸣叫,是那样清脆!拥有一扇安静的心窗,生命就是一样远旅,就是同样望得到通向天边的大道!

不断感受宁静的荷塘给心灵带来的巨大震撼和冲击,我明白了:要问不枝不曼的荷花,为何纯洁高雅?孤傲挺立的莲蓬,为什么刚健有力?归根结底,不都是宁静——致远,无欲——则刚的真实体现吗?!世间什么风景最美?——静!只有静,人才能心无旁骛,沉淀干净;也只有静,才能端庄淡定,令人生敬!难怪佛家吉祥三宝,都脚踏一朵荷花,宁静庄严地俯瞰着红尘。

不过,沉默的荷塘,也有让我大惑不解的时候。刚入浅秋,荷塘四周依然满目苍翠。我纳闷:荷叶,为何这么早就开始变黄了呢?直到最近,纷纷飘零的树叶,一下子令我豁然:都说一叶知秋,最知秋、懂秋的那一叶,非硕大的荷叶莫属!不是吗?甘当配角的荷叶,一直衬托着夏日的荷花靓丽绽放,当荷花走向衰落,荷叶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它无意为自己生命的绿色再张扬显露,无声无息干枯垂落,走完了靓丽的一生,并为来年蓄芳,继续储备越冬的能量。

弹一首小荷淡淡的香,感谢你,为我披上了梦的衣裳!

  评论这张
 
阅读(72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