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在路上(原创)  

2015-08-08 15:41:59|  分类: 笔随心动(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文/梅子)

在路上(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当一首沉寂久远的歌,让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我知道,那一定是心路与深情的旋律合拍,而简单凝练的歌词,成为内心深处或悲或喜的字幕背景。积压在心底的一份情感,终于像冲破一道泄洪的闸门,有了一个淋漓释放的出口。

“……在路上,用我心灵的呼声;在路上,只为伴着我的人;在路上,是我生命的远行;在路上,只为温暖我的人……”

此时此刻,刘欢倾情演唱的这首时而舒缓低沉、时而激扬高亢的歌,就仿佛,为行走《在路上》的自己,伴奏着。

每天清晨,已习惯用蓝色青花瓷杯,沏上一杯清茶,为自己新的一天,举行一个小小的仪式。冥冥之中是天意,让自己在这个夏天与茶相遇,开始品味“煎熬过后便是宁静”的茶道人生。而引领自己渐入茶道”的,是于丹老师的《趣品人生》。我感慨,走过不惑之年才略知茶的好处;我庆幸,借于丹的《茶之味》,又从悠悠老师的《茶缘》中,幸福领略到如清茶一样“光而不耀”的美好人性,如清茶一样“隽永悠长”的美好缘分。

也许,正是缘于对茶道文字门道”有了点滴认知,也缘于对现实和网络中百态人生有了一些静观与思考,当我一个人从植物园原路返回,面对无意中走过的一段盲道,不禁一怔:人生之路,多么像城市里错综复杂的街道。不知在什么时候,哪个路段,我们就会走上一条无形的道。可怕的是,心的道,远不像眼前的盲道平坦笔直,能把盲人引向安全的地方,相反,它可能会让一个无知无畏、自以为是的人身陷庸俗浅薄的泥潭,抑或迷雾笼罩、丑陋不堪的低谷。懂得适当停下匆匆的脚步,花点时间擦亮双眼,寻求真正通向幸福罗马的门道,及早认清并走出心灵的道,多么重要。

炎炎夏日里,我也时常携一阵清风,用相机做心的注解,眼的旁白。赞同龙应台先生的感言,相机其实并不那么重要”,只要用纯真的眼睛去发现,就能在梦的荷塘,采集到一个个感动自己的天籁音符。

只是在那时,不一定像歌中唱的那样孤单地上路,但一定有一颗能享受生命孤独的心。

 

P1:“姑姥姥,我可以给小白兔穿一件漂亮衣裳吗”?

在路上(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P2:“不要让姑姥姥帮忙,只要耐心一点,坚持一下,你的梦就会实现”!

在路上(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P3-P6: 看到它们,就仿佛看到童年幸福的身影,听到一首首快乐的歌谣!

在路上(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在路上(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在路上(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在路上(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P7:花开花落,一首完美的人生赞歌!

在路上(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0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