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不只为等待(原创)  

2015-02-05 13:20:24|  分类: 垂钓诗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只为等待(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写在前面】

冬天,是梅与雪浪漫旋转的舞台。人们对舞台上两个主角的倾心爱慕,并不会因暖冬而疏淡了笔墨。相反,几多渴求期盼,汨汨流淌于笔端,构就了一道道靓丽的景观,温润着干枯的冬季,也吸引着同样钟情于梅雪的我,去读,去品,收获生命的一份感动。

青年教师阿在的短篇《只为等待》,没有华丽细腻冗长的辞藻堆砌,像灵动质朴的一片雪花,飞舞在我眼前;像一朵执拗的梅花,涌动着暗香,叫我驻足流连。她把对梅与雪的懂,融于自然简洁的文字中,把梅雪之恋的意境,描绘的高贵、动感而传神。她独特的视角,让我看到了梅花极为可贵的内心世界,欣赏到人的一生中,最期待拥有的爱的画卷。

【《只为等待》片段】

梅花远离春天百花争艳的喧闹,在蓬勃的夏季里沉淀,在萧瑟的秋天守候,终于等来了那场属于它自己的雪,它爱恋的雪。于是,它尽情地绽放,以自己最美的姿态迎接它守候了一个轮回的雪。不是春天不美,亦不是夏天和秋天不好,只是还没有等到,没有等到可以义无反顾的时候。只有那碎玉般的雪翩然而至的时候,它的洁白,它的晶莹,它的冷寂才能与梅的淡雅,与梅的脱俗,与梅的美丽相互辉映。它们的相约是绝响,是子期与伯牙高山流水的荡气回肠。

于是梅雪共舞,苍茫的天地是它们的舞台,梅花深情地望着雪,雪亦深情地对着梅花的眼眸,它们舞动衣袖,飘曳裙衫,演绎着这场相约。它们舞文弄墨,对着星光明月,伴着近水遥山,书写着这场相约。我为之感动,一切只因为等待。梅花的坚守终于等到了它生命中的知音,一缕缕幽香让我们感觉到它内心深处的幸福。

【编后语】

我深为穿越四季为爱执着的梅花而感动;为她在爱的等待中不忘执着修炼而感动;更为她义无反顾为爱而绽放的勇气而动容。

我想,梅花坚毅的修炼是聪慧的:她懂得只有让自己“淡雅、脱俗、美丽”,才能与碎玉般“洁白、晶莹、冷寂”的雪相互辉映。梅花执着的等待是值得的:等来一次绝响的相约,演绎了一场“子期与伯牙高山流水的荡气回肠”。百花园中,梅花的确是幸运和幸福的:让雪只为她而倾洒,在“星光明月”下幸福呢喃,在“近水遥山”中,尽情“舞动衣袖,飘曳裙衫”,吟唱着天籁。

人生难得一知己。我以为,梅花不只为等待,更是因为懂!

 

附:阿在老师的《只为等待》网址:

http://beiji.ang2000.blog.163.com/blog/static/117694360201506101614130/

 

  评论这张
 
阅读(88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