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感念冬阳(原创)  

2015-11-30 13:36:21|  分类: 笔随心动(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文/梅子 

感念冬阳(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冬阳,真像个无羁的小伙子。正值秋末冬初热量青黄不接的时候,它居然隐遁在雾霾身后长达近一个月,大有冷酷到底的架势。无疑给没按时供暖的小城雪上加霜;让行走在雨雪中的人们更加期盼冬阳;让喜欢阳光的我对冬阳多了一份意外的解读。

说实话,自从两年前一次雨霁晴空,我渐渐听懂阳光的语言,对冬阳说走头都不回的任性,逐渐脱了敏,对它如此的固执着实没太在意。何况我也明白,天气反常,不能把错账都记在冬阳的头上。连万能的上帝拿雾霾都没辙,冬阳怎么能真正洒脱得起来?它委实也有无奈的时候。

所以,顺其自然才是硬道理。只是,顺其自然不能让感官失聪,对阴郁的雾霾视而不见,更不能纵容自由的神经,对温暖的阳光麻木不仁。否则,枉费了冬阳的率真和美意不说,内心因少了一份渴望、一份感动和一份寄托,而影响阳光的生活,那就真得不偿失了。

我这样说,并非想把自己追求阳光的快乐和幸福的心态强加于人。只想借此提醒自己:上帝是公允的,用生命的阳光编织五彩的生活,心灵就可以走出阴霾,随时感受冬日阳光般的温暖和力量。一篇精美的文,让我仿佛登上日光岩,眺望着波光粼粼的海面感受到幸福和诗意的潮汐;一支莲蓬的倒影,让我仿佛看到一枚精致的小木槌又在捶击自己的心灵;两枚怀抱冰雪的绿叶,聚散依依轻声呢喃,仿佛在告诉我,什么才是绚丽的生命色彩……

是的,生命的阳光无处不在,它就这样照亮和温暖我的心空。近日,又被悠悠老师的《浅谈幸福和快乐》所感动,尤其文中的笑比哭好,让我反思感悟到“哭比笑好”的生命质量。谁敢说,沉浸喧哗网海的简单快乐”,不是头脑简单心灵空虚之人伪装的面具?而轻声朗读一步一回头的生命感知,那恣意流淌的泪水,不是披上梦衣的人在幸福宣泄被阳光引领的感动?简单,不是浅薄的代名词,如果是像阿Q那样愚昧的傻笑,我宁愿每天被阳光感动得哭。

站在冬的入口,用心触摸冬阳火热的胸膛给予生命温暖的启示,我豁然:冬天来了,春天就不遥远。

  评论这张
 
阅读(74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