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星星点灯(原创)  

2015-01-27 09:16:26|  分类: 垂钓诗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星点灯(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每天打开电视,喜欢锁定音乐节目。一首流行歌曲,很容易触动光阴里的故事。歌声飘过三十年,斗转星移,让我感慨“星”光闪耀的日子。

真是人生如梦,岁月如歌。从生命之夏一路蹒跚到生命之秋,才明白,当年自己痴迷港星刘德华的歌,是多么天真幼稚。因为今天,才听懂“行遍千山万水,一路走来不能回”的《忘情水》;才理解“谁在意我的明天去何处”的《天意》感叹;才实实在在被当今摇滚歌星汪峰的歌所感动。

“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多少人爱着却好似分离/多少人笑着却满含泪滴/谁知道我们该去向何处/谁明白生命已变为何物/是否找个借口继续苟活/或是展翅高飞保持愤怒/我该如何存在……”。

伴随漩涡一样激情的旋律在耳边回荡,我不难听出,歌曲《存在》,不仅融入了词曲作者汪峰坚守自我,也终于活出自我的悲怆心路,而且唱出了浮华社会里,国人们内心隐藏的诸多苦涩与迷惘。相信,每个用心聆听者不禁扪心自问和反思:是找个理由或借口继续苟活,随波逐流?还是勇敢地竖起生命尊严的旗帜,让信仰在空中飘扬,展翅高飞?

这是一首非常有内涵,直逼灵魂深处的好作品。我每次聆听,都充满无限感慨和感激。我深知,感动的泪光中,既有与昨日苍凉心绪的百感交集,又有今天触摸生命质感的幸福交融。我庆幸,我已藉着星光,走出了人生的迷宫。

也许就是天意,悠悠老师在开博之初,曾在《小作坊的经营之道》中写下一个“星语心愿”:我想,在网络世界里遨游,个人空间文字应该是在虚拟中体现真实,在梦幻中保持清醒,认认真真地读、实实在在地写,小作坊也能搞出自己特色的私家菜,说不定会成为网络星空中的一颗小星,发出一点点微弱的光亮”

今天,在我看来,老师已坚守六年的“认认真真读、实实在在写”,不仅打造出了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特色“私家菜”,而且“字字珠玑”,闪烁着宁静淡然、返朴归真的人性光芒。正是这颗“小星”发出的“微弱光亮”,为我点燃了生命“希望的灯火”,教我一步步学会放弃,懂得了坚守,最终找到了“来时的路”,让我站在梦的高度,懂得了自己“该如何存在”——

 

以下光,谨选自老师的“读写拾零”栏目,点击标题可查看原文:

既然上帝老人时刻在阅读着我们,在眷顾着我们,我们就应该不浪费时间的笔墨,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去完成每一天的作业,争取写成一本有价值的书,去接受上帝的立体阅读。   【原创】接受上帝的阅读

保持一颗不蒙尘的心确实很难。可我感觉,在各种挡不住的诱惑面前不躁动,在各种欲望需求面前不贪婪,还是可以做到的。人具有这种平静淡然的心态自会超越世俗沧桑,一个美好的人格便不期而至。  【原创】闻香而识人知人

真实自然是一个生命的基本属性。我们都是平常人,都有一颗平常心,喜怒哀乐都是自己的感觉,对了错了都是自己的无悔抉择,就算是有缺憾瑕疵,也是一个生命的真实自然,我们干嘛要去刻意掩饰雕琢呢?  【原创】守望《生命的原汁》

让我们有所坚守,不随波逐流,以一颗平常心,低调把握好自己的角色。为了心中的向往追求,坚守自己精神家园的那份淡然宁静。 【原创】坚守精神家园

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多数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诗人的话让人读起来有些悲怆,不过,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应该把向往融进现实,才有理由去珍惜、去追寻生命中的那个半球【原创】我所信奉的“半球理论

没有窗户和百叶帘的心灵小屋,是残缺的,不完整的。

祛除了灰尘浊气,心灵小屋干净安谧,幸福快乐指数自会攀升。

只要我们装有心灵滤光镜,即使阻挡不住讨厌光线的侵扰,也能滤掉杂波虚光,留下一份纯净光明。

在我们这个以含蓄委婉为传统美德的国度,虽说心灵阳光明媚受人推崇,但真正要洞开窗扉卷起百叶帘,似乎还需要一定氛围,一点勇气。

我们的心灵小屋如果也像生活中的小屋一样,宽敞明亮通风朝阳,我们活的不仅舒适,生命质量也会更接近于人本。 【原创】心灵小屋散记

我还是力挺鲁迅笔下的莲蓬人。不过,倘若这份作业既无风骨又染寒塘淤泥,哪怕字迹娟秀工整也是不及格。【原创】扫除腻粉呈风骨——写在父亲节

文字被赋予了气质与魅力,那读与写的把握就显得更为重要了,因为文字中融入了生命的活力与尊严。我觉得,静心去读,哪怕是只言片语的共鸣,也比那些文不对题的鼓噪,家长里短的呜啊要有意义;认真去写,哪怕是文笔生涩平平淡淡,也比那些凭网络闲言编力作,借道听途说碎语秀学问的博客要有价值。 【原创】也谈博客的气质与魅力

相信,每个人在客观事物面前,都有从信以为真到恍然大悟,从将信将疑到深信不疑,或彻底摒弃的经历。这些经历无论是短暂的,还是漫长的,或是幡然醒悟,或是刷新提升,应该说都是无怨无憾。可怕的是一辈子揣着信以为真的泡影,还自我感觉良好,那可就是人生的悲哀了。【原创】信与不信间的沉吟

只要我们为事业拼搏时不透支体力,为生活奋斗时不忘善待自己,衰老的脚步就会延缓推迟。我们不奢望青春永驻,但求时间老人恩赐我们的每一天与洒脱相伴与悠然共眠。 【原创】与时间的攀谈

人要学会从复杂走向简单。是的,从复杂走向简单,从雕琢走向自然,这应该是我们办博客的宗旨,更是我们生活追求的一种境界。 【原创】简洁明快·独来独往

人生中拥有一段闪亮的日子是幸福的。这份心底的波旋,不会随岁月流逝而消失,也不会因相距遥远而淡漠。这首美妙的歌,会在生命的长河中自然流淌,会在心中永远吟唱。【原创】憧憬《远方》

 


  评论这张
 
阅读(72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