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问莲心(原创)  

2014-08-08 10:11:00|  分类: 垂钓诗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摄影:心语轻风         文字:梅子

问莲心(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从来没有像这样细细端详过你。眼前的你,如一粒粒佛珠,柔滑圆润,发着清幽的光。你带着一种庄严,禅居在澄净空明的莲蓬中,不由得让我一次次驻足流连、沉醉遐思。我想,这一刻,应该是你的生命最圆满的呈现吧。可又为何,你的心是苦涩的呢?

我知道,但凡生命,从孕育的那一刻开始,就行走在了修行的路上。没有哪一个生命是一帆风顺的。或早或晚,或大或小,必然会经历无数的风霜雨雪的考验。一场春寒,会让刚刚孕育的花蕾遗憾夭折;一场夏雨,会让蓬勃的生命拦腰折断;一场秋霜,会让即将成熟的果实,轻浮而空虚……

所以,要说一个生命在它一生的行走中,顺心遂意,一路坦途,那是不可能的。生命从春天的希望中一路走来,都要穿越岁月的大漠洪荒,在得得失失的考验中,在跌跌撞撞的摸索中,最终把世事沧桑用重重的笔调镌刻在脸上。没有多少生命能让自己的一生书尽圆满。

可是,我就觉得,你的一生是圆满的。你看你,有蔽日连天的青青荷叶,有才露尖尖角的小荷,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更有你残而不衰的莲蓬,你哪一种生命的姿态,不是集了人们无数艳羡的目光和褒奖?你心的苦涩,究竟是来自哪里?难道,在人们梦的荷塘里,你还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吗?我有幸能听懂吗?

一连几天,那粒粒莲籽就幻化成颗颗佛珠,时时映现在我的眼前,教我思索。在一时的迷茫不解中,我不得不把目光放眼四周,试问着生灵,也深问着自己……

我感悟着繁杂的生命,在各自的朝圣路上,所呈现出的有别于你,或相同于你的千般姿态,万般因果,我仿佛渐渐开悟:你心中的苦,苦在风雨中的承受,苦在信念的坚守,苦在真爱的执着,苦在寂寞的忍耐,抑或,苦在无人能懂时的苦不堪言……你没有内心的这般苦,哪来外表的那些光鲜?!你没有内心的这般苦,你怎能如此超然于物外,安坐在莲花的宝座中?!

感谢莲的用心良苦:美好的生命,就是在苦心中修行;唯有如此,才能修成正果!

 

附:摄影图片来自好友心语轻风的【原创】夏日荷塘 ,梅子由衷感谢!

  评论这张
 
阅读(753)|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