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永恒的记忆(原创)  

2014-08-06 11:55:54|  分类: 生活絮语(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恒的记忆(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老师,有几个弟子想您了,今晚您有时间吗?。当四个弟子携妻带子,像群小鸟快乐地围坐在我身边时,真像一个梦。可不嘛,当年我担任他们班主任的时候,正是他们这个年龄。那时,刚上小学的儿子,就像个跟屁虫,常随我一起去学校。学生们告状说,儿子常背着我去教室搞恶作剧,逗得他们哄堂大笑。

这注定是一个充满激情和感动的夜晚。酒杯里,盛满了已沉淀了十八年的师生情,酒杯清脆的撞击声,诉说着师生的知遇之恩。我深知,今天的这份感恩,在毕业之前,他们是体会不到的。他们都清楚地记得,在一次班会上,我曾有点激愤地说:这些道理,我不指望你们现在都能理解,哪怕你们毕业三年、五年,甚至更长时间以后,有人能想起老师今天这番话,我就没白说!”。我欣慰,在他们频频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的豪情里,已深深融入了对老师的一份懂。感慨之余,我打开手机,给他们读了生活委员在今春给我的短信:老师:不知道生日这天,你是否会有意拿起手机,看是否有我的祝福短信。愿把收到我的短信成为你的期待或习惯。生日快乐虽是一句普通的话语,却是作为学生的我一份真诚的祝福。不能送你什么贵重的礼物,就送你一份早到的祝福!当我当老师这么多年,我才深刻的理解,您曾经对我说过的如果不能做最出色的学生,就做一名有心的学生!庆幸在我学生时代遇到您!

和他们一起幸福回忆着我知道的、还有我不知道的学生们的一些糗事时,我笑侃:当年,我一个人对付你们46聪明的小脑瓜,可谓一天一出新戏,三十六计远远不够用,我容易么?!学生笑答:可我们这些聪明的孙猴子,最终谁也没逃脱了你如来佛的手心啊!我扭过头,对GT神情严肃地说:“GT,你知道老师那会看你给大家安排菜时,我想到了什么?你让我这才看到了,当年我想让你当班长,老师所期待的那个GT,应该有的大将风度!”老师,啥也别说了,学生当年愚笨,没有领会您的苦心,让你失望了。如果我当时能领会,也就轮不到Y了,今天的我和Y的人生,恐怕都得改写!

时光如流水,没想到,这如水的时光,却把这段师生情,默默冲洗得如珍珠般熠熠发光,成为每个人心中如此美好的记忆。真如儿子在一旁的感慨:你们今晚说的每句话,回忆的每件事,都见证着一个永恒的、值得珍惜的东西!

  评论这张
 
阅读(530)|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