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与轻风曼舞(原创)  

2014-05-29 07:56:54|  分类: 垂钓诗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摄影/心语轻风     文字/梅子整理

 

一篇蕴含丰富的《生命之风骨》,让我走近了轻风。她喜欢残荷,也迷恋郁金香,可为何她的摄影总是充满梦幻迷离?她在追求什么?带着好奇和疑惑,也带着一种渴望,我试着去解读和感悟,很想听到梦幻的风景后面,一种真实的画外音。

  

《香远益清郁金香》(下)

与轻风曼舞(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梅子:滤掉了虚华,只剩下了风骨!梅子解读的对么,轻风?

轻风:是的,凋零之美,生命之风骨。郁金香,开尽了她的芳华,在即将走向生命尽头的时候,却用她不屈的风骨和曼妙的舞姿,带给了我们无限的震撼与感动。

梅子:看到繁华褪尽,倍加珍惜眼前的美好,也收获一份坦然和从容!

轻风:郁金香在生命的各个阶段,无论怎么看,都是美的,源于我们以什么样的眼光去看她……

梅子:花开是美,凋落也是美,走在天地间,自然展现应有的风姿,就是完美。

轻风:洗尽铅华,郁金香更加坚毅,果敢,豁达,狂野,真实,干练,境界深邃,淡定从容,血里有风,聪慧睿智,心智纯熟,收放自如,它们能把痛苦变成快乐,能把怨恨变成宽容,能把压抑变成刚毅,能把梦想变成现实,就像风雨化为了彩虹!

梅子:轻风的感言梅子读来真过瘾。不仅仅是轻风的感受深刻耐读,更有了对内涵的喜欢和向往。

 

与轻风曼舞(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梅子:那一抹高贵,典雅,清新,如一缕轻风,给予了我!谢谢你,美丽的眼睛!

轻风:因为这一抹高贵,也感染了在拍摄现场的我。自然世界的美妙与神奇,就这样一点一点敲击着我们的内心,与灵魂相拥,与激情相伴

梅子:轻风,梅子有一种期待,期待轻风的眼睛对准初夏的那一片绿……

轻风:梅子,摄影是前期拍摄与后期制作合二为一的过程,两者缺一不可。前期拍摄按动快门的瞬间凝聚了拍摄者的思想、境界、情怀、审美、文化底蕴等,而通过后期的二次创作,如何将前期拍摄的画面意境升华,经常是摆在我面前的课题。从某种角度讲,后期二度艺术创作的时间远远长于前期拍摄的瞬间,经常苦于后期创新思维的狭窄。我是一个力图追求完美的人,在精力和时间不能充分保证的情况下,我不愿意将就自己,宁可日志更新的慢一些,也试图尽力将自己拙劣的习作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展示给观者。

梅子:通过博客,梅子知道轻风是个追求完美的人,追求一种至高的境界和品位,这也是梅子喜欢走近你的理由,愿意受你的一种气场感化自己。不过,梅子以为,有的风景,不一定非要后期处理,保持原有的干净清爽,也是一种陶醉,会给人真真切切的震撼和心灵冲击,梅子说得对么?

轻风:子,摄影的前期拍摄如同一个素面朝天的女人,而后期处理如同女人化妆的过程。素面朝天的女人只有经过了服饰、包包、面部化妆等精心打扮与搭配后,才可以示人,这既是女人自爱的表现,也是尊重他人的体现。我现在拍摄的片子均为RAW格式,这种格式记录了拍摄现场的全部影像信息,没有影像信息的损失,但是它的画面没有任何层次,灰暗一片,这也为后期艺术创作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后期处理也就是女人化妆的过程已成为现代摄影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我在后期中不会做任何画面合成的操作,一般只做影调、对比度、色彩饱和度、明暗关系、色调的处理,为的是让前期拍摄的画面意境得到升华,如同一个素面朝天的女人经过精心打扮以后,变得更加魅力四射一样 

 

《醉美婺源之三――恍若宏村》

与轻风曼舞(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梅子:恍若宏村,何尝不是作者一场心灵的醉意!

轻风:心灵的醉意,这词用得真好,梅子,你懂我!

梅子:因为用心读你的摄影,也感知到了自己。

轻风:用心读别人,然后去感知自己。途经朋友们的绽放,然后更加努力地绽放自己。每个人若都如此,这个世界将会是怎样?

梅子:如你我脸上愉悦的笑容!

梅子不懂摄影,也不懂音乐,但我能用心感知一些内心的感受。我以为,无论是音乐还是摄影,虽然没有语言描述的直观易懂,可它们恰恰是另一种更深邃的语言表达方式,体现一种语言无法表达的境界和品味!一首好歌,一幅好的摄影作品,是能穿透灵魂的,而语言,有时却无能为力。

轻风:梅子,其实在一些艺术领域,不一定需要多么专业的懂,那种内心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那份感觉。这种感受有时无需用语言表达出来,只要我们的内心被触动了,感受了,就足矣!

梅子:梅子真的感知到了摄影音乐和文字的魅力:与之交融共鸣,浑然一体的幸福!

轻风:一首好歌,一幅好的摄影作品,是能穿透灵魂的,而语言,有时却无能为力。梅子说的极是,文字,音乐,摄影,它们各自有各自的艺术语言,带给人的内心感受也是不同的。当它们有机地组合在一起,视觉与听觉产生的共振,往往会激发人的心灵产生同频激荡,梅子,你说是这样么?

梅子:哈,在轻风问及梅子的时候,梅子正在回答你,心有灵犀?

轻风:劳动节不劳动,一起做心灵瑜伽!

 

 《香远益清郁金香》(上)

与轻风曼舞(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梅子轻风说过:的映衬下才更有意义。我望着梦幻迷离而高贵的郁金香,似乎开悟:这虚幻,其实是一种距离,朦胧是一种内敛,她想把最美的真实留给解读她的心,绽放的极致交给懂她的人。轻风,你幻美的摄影,或者,你的第三只眼睛,发现的是这样的风景吗?

轻风:梅子,读着你的这些字,我已无语。最美的真实留给解读她的心,绽放的极致交给懂她的人,梅子,怎一个字了得!

梅子:轻风,梅子不仅在读你的图片,也是在读郁金香和女人。关于这些懂,也是受人生导师的启发,突然悟出来的。

 

《天籁弦音之一――你是我的眼》

梅子:我真实的感觉,轻风已经为我打开了一扇窗,是我拥抱美好的一双眼睛!谢谢你!

轻风各自走在朝圣的路上,朋友们成为了我拥抱世界的,希望在朋友们的心中,我也是。

 

 

链接网址:

心语轻风:http://xinyqf.blog.163.com/

【原创】香远益清郁金香(下)

【原创】香远益清郁金香(上)

【原创】醉美婺源之三--恍若宏村

【原创】天籁弦音之一--你是我的眼

  评论这张
 
阅读(1390)| 评论(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