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心中的圣诞(原创)  

2014-12-24 19:25:19|  分类: 生活絮语(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中的圣诞(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我把圣诞

已看作新年圣洁的开始

圣诞树就是矗立在心中的菩提

树上闪烁的彩灯霓虹

就像天使点亮的夜的星光

给我希望,给我力量

给我直面自己的勇气

 

圣诞的钟声

就像一首天籁序曲

把虔诚的心高高举起

圣洁的杨绛老人都决心

洗净百年的污垢回家

我为何不能做回本真

重塑灵魂好好善待自己

 

我相信上帝的存在

相信他派来的天使就在人间

相信虔诚的祈祷

天使会给我带来平安的福音

相信虔诚的忏悔

上帝会向我点头微笑

 

人不能没有心中的上帝

哪怕他只是愿意看书的一个老头儿

也不能把他怠慢无所畏惧

我相信

有了上帝就有了生命的信仰

有了信仰心就不再躁动迷离

 

圣诞的钟声即将敲响

伴随着虔诚的祈祷

也把心梦遥寄给上帝

穿最漂亮的裙子跳舞

就是我对新年美好的期许

 

注:喜欢朱成玉的《上帝阅读着尘世的每一个人》,(刊登在《读者》杂志2008—23期卷首语),特摘录于此,再次勉励自己。

 

上帝阅读着尘世的每一个人,他把每个人都当成一本书。厚的,还是薄的?通俗的、经典的,还是无聊的?书是自己写的。对人生的理解、对家庭的理解、对爱的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考。每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面孔后面,都有一段段的传奇经历、一段段的曲折故事、一段段的心路历程。每个人都在用生命撰写着自己的那本书,无论高贵或低贱、富有或贫穷、幸福或痛苦,就算只有自己一个读者,也值得每天抽出时间来书写,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这本书的价值。

这个世界,有贵族也有平民,有宫殿也有贫民窟,有美人也有残障者。有些人不停地抱怨上帝不公,感叹自己生不逢时、命途多舛、龙游浅滩、虎落平阳、良马难觅伯乐......

其实这些抱怨上帝充耳不闻。上帝只是个愿意看书的老头儿,他阅读着尘世的每一个人,你只有把自己的书写得精彩了,才能得到他是眷顾。

 

  评论这张
 
阅读(52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