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聆听生命四季的欢歌—读博有感(一)(原创)  

2014-01-25 07:56:55|  分类: 垂钓诗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聆听四季里生命的欢歌---读博有感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你说:博客,是你虔诚“守望的越冬麦田”。而我说:你就像,你文字中那地铁站里自弹自唱的流浪歌手,潇洒自如,用自然简单的音符,吟唱着你的生命在四季里的欢歌。聆听品味中,有欣赏和共鸣的快乐,更有对生命启迪和感动的思索。

 

春之声——

 在你的眼里,北方的初春,就像个肆意任性的孩子,释放着朝夕阴晴,宣泄着四季冷暖,无拘无束明快随性

 你欣赏春天矜持淡定的潜质;阳光爽朗的性情;豁达包容的襟怀;执着持恒的品格

 于是,你把美好而短暂的春天镌刻在心中,在夏的火热中不躁动;在秋的凄凉中不失落;在冬的冷酷中不蜷缩,虔诚守望着生命春天的那份感动

 从此,让我也把对春的期盼和憧憬化作生命的活力激情,开始追寻自己的梦……

 

夏之梦——

 在你的感知中,夏之梦不都是甜蜜的。面对生命在成长中的无奈与困惑,你特意用心为夏编织了一件梦的衣裳:酷暑高温使人心燥意乱,而夏夜清风也会使人带来一丝宁静惬意;狂风暴雨电闪雷鸣令人恐惧,而轻风细雨也能让人感受温馨柔情;蔽日蒸腾让人沉闷忧郁,而阳光明媚也会让人开怀释然。

 身穿夏的梦衣,切身感受夏日水火交融的魅力,我们有理由跟随夏日坚实的脚步,把遗憾失落在昨天,再一次把心中的梦高高举起……

 

秋的箴言——

 你懂得天公的公允不容置疑,它眷顾着虔诚的生命,中秋月圆之时,你写下秋的肺腑箴言。

 “秋天,为我们打造了梦的摇篮。但耕耘与收获,需要一份虔诚的付出,更需要一份天意良缘。

 “秋天,为我们缝制了菩提树下的坐垫。圣洁的心,告诉我生命厚重饱满的内涵。

 坐在秋的菩提树下,一幅淡然宁静的秋天画卷,印在我的心中,引领着如秋的生命,毅然不变地追寻……

 

冬雪恋歌——

 带着儿时甜美的梦,带着生命执着的追求与向往,你对冬雪倾诉了近乎执拗的爱恋。

 四季中,你最爱冬天。因为,它就像洒脱的钢铁硬汉,在冰雪之中,笃守一方冻土;瑟瑟寒风之中,挥洒一片冬阳;万物凋零之中,蕴含一份活力;冷寂苍茫之中,舒展一身孤傲。

 谁敢说,这不是冬天的自然魅力?这不是冬的性情使然?!有力而率真的文字如铿锵的誓言,一个棱角分明、刚毅冷峻的侧影,真实地浮现在眼前。不由得让人对冬天的生命肃然起敬。

 雪,在你的眼里,飘飘洒洒简单而浪漫;雪,在你的耳边,于无声处传递着曼妙的天籁和弦;雪,在你的心中,浩茫而辽远,却又像是近在咫尺促膝攀谈

 伫立在飞雪中,你呼唤着:请不要惊扰这片宁静浩洁的世界;你期盼着:这份短暂的宁静,停留的久些再久些;你渴望着:雪结成晶莹剔透的自然雕塑,与蓝天融合与阳光辉映;你憧憬着:越冬的小花小草绽放返青

 朴实清新的文字,仿佛绘就了一幅水墨丹青:凝重的目光,对冰晶玉雪的世界,赋予无限的柔情。

 

 有人说,把心转向自然,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反复品读和欣赏悠悠老师用真情撰写的四季博文:《春日私语》、《生命的春天》、《为夏添一件梦的衣裳》、《秋的箴言》、《雪中情》和《暖冬呓语》,亦如聆听由春的宁静、夏的激情、秋的厚重和冬的纯情不同旋律汇成的生命交响。感动之余,我只想说:能把生命四季美好的内涵,如此倾注于笔端,源于作者一双充满智慧的双眼,更源于作者蕴含丰富的一颗心灵。虽然四段乐章风格迥异,但主旋律只有一个,那就是:展现了作者生命的博大情怀和人格魅力,映射出作者在生命的行走中,精神世界执着而永恒的追寻。

 

附:悠悠老师的博客  http://xb.1999.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310)|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