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梦的荷塘—夏之旅(三)(原创)  

2013-08-02 19:13:40|  分类: 笔随心动(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之旅(原创)---梦现荷塘 - 梅子 - 梅子

 

   荷花,是圣洁的代表:出淤泥而不染,翟清涟而不妖。这个夏季,梅子再一次慕名来到白洋淀,一睹了荷花的风采。
       望着满眼绿叶婆娑的荷塘,朱自清笔下的魅力荷塘一下子浮现在眼前: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
      多么熟悉而亲切的篇章,沿着记忆的闸门,我仿佛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那间教室,回到那个朗朗读书声的清晨,看到了那位身材修长梳着齐耳短发的语文张老师,她倒背着手慢悠悠地巡回走着,似乎在听谁的发音不准、谁读书的节奏有偏、谁背得是否熟练。我最欣赏她的课:语言凝练、情感丰富、掷地有声,不知不觉就会被老师带入文章的思想境界当中。我暗自思忖,立志成为如她一样老师的我,是否再现了她的影子呢!? 
     不远处,盛开着一朵莲花,粉红透白,精致典雅,情不自禁小心翼翼地把她定格。想这一朵莲,自开自落,不为任何俗事所烦恼,她让生命成为一种象征,一种追求与梦想的象征,如莲一般圣洁。接近她,心灵轻盈而飘逸,清新而宁静 ,不想再沾染世俗的尘埃,让自己心如止水地渡过属于自己的春夏秋冬。
      莲是君子,古来早有此说。我却宁愿她只是一个害羞的女子,矜持而温柔。那粉粉的花瓣犹似可人的娇颜,略略在你的面前低下了头,等待着你的轻声诉说,却无法亵渎。所以,看到莲花,就想起梵唱声声,想起那脱离尘世间的恬然与豁达。
      盛夏七月,烈日炎炎,流连的人们穿梭在荷塘少了许多喧哗,我分明看见人们的脸上流露出满足的表情,正对着一处处荷花景致或留影或驻足欣赏。远处,《荷塘月色》的歌声把我带入一种深深的意境:弹一首小荷淡淡的香,美丽的琴音就落在我身旁。萤火虫点亮夜的星光,谁为我添一件梦的衣裳......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只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游过了四季 荷花依然香,等你宛在水中央......夏之旅(原创)---梦现荷塘 - 梅子 - 梅子

       伫立在没有月色的荷塘边,我的心在荷塘中荡漾。此时此刻,荷花的纯洁,荷塘的魅力已超越了时间和空间,我的听觉视觉嗅觉随着曼妙的音符飘飞,化作一道畅想的弧线,把追求抛向蓝天,把梦想洒向荷塘......

 

 


                                                                                                

                                                                                                                                (梅子拍摄)

  梦的荷塘---夏之旅(三)(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悠悠老师精彩留评:

       拜读梅子老师这首没有月色的荷塘之歌。荷塘的魅力,正如你所说:没有时间和空间的约束。用心去解读,荷塘就是“脱离尘世间的恬然与豁达”的一首梵歌。就能使人感到“游过了四季 荷花依然香”的芬芳。

  

梦的荷塘---夏之旅(三)(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景由心饰妹妹精彩留评:

      七月荷塘,清风送爽,阵阵馨香,伴着一缕缕思绪,在心间温润,绵长!那荷塘的美,已醉意在每一位观赏着的眼眸之上!

  评论这张
 
阅读(857)| 评论(1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