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海之恋—夏之旅(二)(原创)  

2013-07-31 10:16:20|  分类: 笔随心动(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之旅(二)----海之恋 - 梅子 - 梅子

 

    只要一进入夏天,哦不,确切地说是一年四季,大海的情结始终在我的心头萦绕着。
      我喜欢海。在博客的文字里,我曾书写过梦幻般的《海边遐思》,也曾痴痴地用心《遥望那一片海》,更真情地抒发过《我的海之梦》和《心海一片》。我的海之恋源于五味繁杂的生活,我的海之梦源于一颗不老的心。
      不同的人对生活的感悟不同,一个人不同时期的境遇对生活的感慨也不尽相同。经历了便懂得了,生活不仅是酸甜苦辣的一首歌,也如梦如茶、如爬山如淌一条河。我则更多地感叹生活如海。你看啊,大海的深邃莫测与辽阔,大海的潮起潮落与平静,无不体现着生活真实的面目;大海的低调包容与坦荡,大海的蔚蓝大气与激情,无不折射出人在面对生活时应有的心态和勇气。人仅仅读懂大海是不够的,否则对海的理解未免有些过于直白和肤浅;人更要用心品味生活,只有这样,当你用心面对大海时,才能情景交融,由衷地感受到大海的真正魅力,才能体味到生活的内涵是如此的厚重,才能理解生活亦如大海的内涵。我喜欢大海,喜欢通过解读大海得到一种无形的力量,以便更加从容地面对如海的生活。夏之旅(二)----海之梦 - 梅子 - 梅子
      人到不惑之年,内心自然会被生活的潮汐磨砺的愈发淡然和简单,这是人生智慧的升华,也是人愈发成熟的标志。但,如果稍不留意,岁月的年轮,也许会把一颗心碾压的愈发沉静,愈发缺少活力和激情。我一直梦想着自己能以盛装出行,去拥抱一次大海,把我对大海的深情默默地讲给它听,也让大海的浪花再一次激起我对生活的满腔热情!

 

   今年盛夏七月,我的海之梦终于实现了! 

 


夏之旅(二)---海之梦(原创) - 梅子 - 梅子  阿敏诗意留评 


总想轻踏浪花 飘进你的视野

鞠一捧蓝色的微笑

便如你般宁静和从容

一遍遍的呼唤你的名字

你携着波澜壮阔向我涌来

给我满满的激情

我的心海便如你般汹涌澎湃....

 

   海之恋---夏之旅(二)(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悠悠老师精彩留墨:

    梅子老师写过许多篇感慨大海的文章,悠悠觉得,即使是走过了,经历过了,也未必真正读懂大海。因为这不仅需要主观上的坚韧与魄力,更需要一种淡定审视客观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在“生活的潮汐磨砺的愈发淡然和简单,才能使智慧升华走向成熟。

大海,从空中俯瞰是平静的,从远处瞭望,是浩渺的,可当你投身大海,才会读懂大海的性格。正如梅子老师的感慨:生活如海。只有走进生活,才会理解生活。悠悠赞成梅子老师的人生魄力,“以盛装出行,去拥抱一次大海”,让浪花再一次激起对生活的满腔热情!

 

海之恋---夏之旅(二)(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不语的蝴蝶精彩留墨:

  再繁琐的工作,再纷扰的人事,都无法阻挡一颗向往纯净无暇,而又浪漫的女人心,因为,你一直在路上……

   

海之恋---夏之旅(二)(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飞羊姐精彩诗评:

 遥望那一片海

滋生了海之梦
海边遐思  
分不清天连着海 
还是海连着天
心海一片
徜徉在心海的岸边
获得无穷辽阔的力量
向往海的壮观
海的深情
向往一望无边间
涌来的朵朵浪花

  评论这张
 
阅读(775)|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