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游子近乡情怯(原创)   

2013-07-14 22:52:55|  分类: 笔随心动(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子近乡情怯(原创) - 梅子 - 梅子

 

   一个偶然,在一篇文章读到"都说游子近乡情怯 "时,心不由得为之一震,对作者为何有如此感慨我感到莫名的费解,遗憾的是文中对这句话没做任何解释。身为一名游子,对月是故乡的明每逢佳节倍思亲深有同感,我就不明白, 一个千里迢迢归心似箭的人 ,怎么会说游子近乡情怯呢?

       多少次,只要我回家的念头一闪,人还未走,心却穿越时空飞到故乡,依偎在日夜思念和牵挂的亲人身旁,停靠在儿时嘻戏的街巷和成长的每一道风景里。
       回家的路上,我习惯用胳膊倚着车窗,凝神望着窗外掠过的风景。思绪时光倒流,我能清晰地看到自己曾经成长的来路,从小到大,一程又一程,每一程都有父母在我身后殷切期盼的眼神。一路上,心随车飞驰,总觉得车速还不够快,总嫌路途是那样的遥远。
       一旦双脚踏上故乡的土地  ,远远地听到浓浓的乡音,亲切感就从心底自由升腾,心像漂泊着的一条小船终于驶入了平静的港湾,跋涉的脚步从此也变得非常的踏实。
       最激动的时刻,是当我站在久久期待的家门口,目光急切地向着院里张望着,好想透过玻璃窗户,恨不得一下子就能看到梦中才能见到的亲人的身影。
       每次在家里小住的日子里,除了给妈妈去买必须的物品,我几乎是不出门的。不管回去多少天,自己就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每天静静地守候在妈妈身边,守候在那个养育自己长大的普通的农家小院。
        而如今,屋中的一切依旧,院中的景色依然,只是人去屋空,我再也找不到牵动我灵魂的身影了。当我鼓足勇气推开那扇有些不敢触碰的房门,心一下子被掏空了。只有默默地望着墙上挂着的镜框,端详着逝去亲人的一张张旧照片,任凭夺眶的泪水冲刷着心中的悲伤与无奈。
       从此,自己变得魂不守舍。清晨,我一个人时常走出村口,沿着似曾相识的小路默默地走着、走着。目光刻意地逃避着身旁过往的乡亲,望着无言的农田静静地发呆,不想说一句话。此时此刻分明感受到一颗心是飘着的,脚下也仿佛失去了能站稳的根。一种难掩的苦涩强烈地撞击着心头,不争气的泪水再一次肆意地流淌出来。
       原来,都说游子近乡情怯,真的是有充分理由的!

 

  评论这张
 
阅读(620)|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