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喜欢那一抹绿意(原创)  

2013-02-07 15:45:31|  分类: 生活絮语(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绿意随笔(原创) - 梅子 - 梅子

  

   放假两天了,一直宅在家中,或休闲放松或收拾家务,内心一直拒绝着街上那人海的拥挤与嘈杂,宁愿让自己的脚步迟一些跟在节日购大潮的后面,独享一份宁静。

   今天天气真好,阳光斜照在沙发上,屋内温暖而明亮,于是放下手中的活,给自己沏一杯龙井,让身心沐浴在阳光中,静静体味这一缕阳光的味道。

   欣然环顾客厅,明窗净几,干净整洁,不由自主泛起一份成就感,最终目光又习惯性地开始在那一抹绿意中流连。此刻,枝蔓已经垂吊在地的绿萝在阳光下,叶子闪着亮光,一派盎然;电视两侧的两盆吊兰,茁壮油绿,尽显生机;高度几近屋顶的大盆龙骨则像一棵春天里的小树,嫩叶萌发;那一盆虎皮剑长得更是锐意挺拔,势不可挡。每每有朋友来,都要夸上几句这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绿色花草,不时还检讨自己如何也养不好花草的原因。我呢,只好顺便来几句简单的经验介绍:养花一定要懂得如何爱花,千万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该浇水时才浇水,而不是想浇水时就浇水,如果你喜欢,只管用欣赏的目光凝视它就好。

自己清楚,对养绿色盆景情有独钟,只为心中的那一抹绿意。

        绿色,给人以宁静,凝望它,心自会获得一份恬淡倏然;绿色,给人以生机,凝望它,自会心怀一份希望;绿色,给人以朴实,凝望它自会获得一份亲近;绿色虽然默默无闻,但只要你懂得如何爱,它就会四季无悔还以爱的颜色陪伴着你,绿色无语,但它却教会你一份真爱的道理!

 

 
  评论这张
 
阅读(723)| 评论(10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