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穿高跟鞋行走(原创)  

2013-11-15 18:12:15|  分类: 梦的衣裳(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穿高跟鞋行走(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题记:要走的快,就一个人走。要走的远,就一起走。----朴槿惠

                要走的高,就穿着高跟鞋行走。----梅子

 

     只要寻找,快乐无处不在。曾经,喜欢一个人漫步在琳琅满目的商场,流连忘返,收获一种的轻松愉悦。曾经,喜欢静静地聆听着舒缓优美的音乐,沉迷于茫茫的博海,激情冲浪,收获一时的简单快乐。曾经,经不住朋友们一句真诚的相邀,沉醉于牌桌,乐此不疲,享受一时的逍遥自在。然而,当书走进我的生活,成为与我用灵魂交流对话的朋友,我扪心自问,曾经的那些快乐,价值几何?

     何况现在,自己已经对逛商场心有淡漠。因为,曾经那么情有独钟的颜色和款式,渐渐地,已不再属于自己。岁月的流逝,在心底产生的落差,让站在镜前的自己,时常流露出落寞的神情。在博海,看似左右逢源,构就了一副激情热闹的场面,但静下心来细想,是否在很多时候,自己在虚度时光,浪费着有限生命。在牌桌上,看似斗智斗勇快乐无限,但收获的那一点点刺激快乐,其价值,能否与透支的身心相提并论。

     快乐是有价值的。正如修身莫若养性,养性莫若养心,养心莫若读书。当把心真正沉浸在浩瀚的书海,你就会知道,在不经意间,收获到一份共鸣、一种感动和内在提升的幸福,心会自然变得有多么的快乐和丰盈。书,可以让你邂逅知己,书,可以让灵魂得到净化。非常喜欢龙应台和吴若增的文字,因为他们的文字,让我感受到一种生命的洒脱和率真。喜欢读钱钟书与杨绛的人生故事,因为他们叫我懂得,什么才是真性情,什么才是真爱。尤其是在安静、优雅而博学的杨绛先生面前,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精神贵族。面对她在一百岁时的那句感言:我得洗净这一百年沾染的污秽回家,不仅让自己感受到一颗高贵、生动和深湛灵魂的震撼,同时,不由得让我深深反思自己生命的足迹。

     吴若增在《活过写过爱过》中曾说:感叹人生无常,会让人自觉不自觉地迷失了自己。要紧的是,你要明晰你的方向,然后勇敢地战胜自己。最终,走出一个真正的自己。我想,一本好书,亦或一个有丰富的思想和内涵的灵魂,就如同一双漂亮的高跟鞋。穿着它,不仅能走出优雅,走出自信,更让你的人生之路走得正直,走得善良,走得勇敢,走得理智而性情。

     无论岁月如何流逝,在人生的舞台上,就让穿着高跟鞋行走,作为自己不变的追求。

 

  评论这张
 
阅读(848)|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