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站在浅秋的入口(原创)  

2012-08-15 13:47:12|  分类: 笔随心动(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浅秋(原创) - 梅子 - 梅子

  

   仿佛,昨日的暴风雨还在耳畔急骤,仿佛,昨日的炙烤还隐隐作痛。夏花依然,绿意仍浓,但,一场绵绵无声的雨后,微凉的风打在身上,那份寒意提醒我,秋天真的来了。

   时光如水,转眼又行走在浅秋的当口。眼望四周,天空如洗,云淡风轻。繁闹的知了也不知不觉静了下来,不再那么喧哗,一颗颗高大的梧桐,更像经历了风风雨雨的一位行者,静静地停歇在那里,枝叶不在尽情地摇曳。望着日渐南去火热的太阳,一丝离殇的情愫,不由得漫过心头。

   回眸昨天,从春的渴望到夏的心花怒放,伴着欢声笑语,追寻的脚印,凝结成的一篇篇心语清晰可见。跋涉的车辙印痕几经碾压在心底,依然清晰地感觉时而轻松时而欢快、时而又是那么沉重。就像刚远去的盛夏,生命的承受和生长,让不惑之年的生命,又增加了一份厚重。这份厚重亦如秋霜过后的那一抹嫣红,在不知不觉间涂抹在了心头,沉淀在这一季的年轮中。

    我知道,生命的炫彩也正是在这年复一年的行走中,完成伟大的蜕变。只是十月的枫叶,是在一年的几次寒霜中完成蜕变。而我们的生命是要经历几十年这样沧桑的演绎和更迭。站在浅秋的入口是充满感激的,因为,自己又一次坚强地承受了风雨的考验,顺利地走过了夏。

    趁着生命的绿色还没有退去,趁着浅秋的一份宁静正中自己的下怀,趁着绵绵的秋雨,依然能给我带来浪漫的情怀,趁着夏花依然,幸运地伴随我的左右,享受眼前舒适的静好与凉爽,才不辜负浅秋的自然魅力。

    在静静聆听和感知中,我也知秋!

 

 

  评论这张
 
阅读(819)| 评论(1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