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一份静好(原创)  

2012-06-01 21:07:28|  分类: 生活絮语(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守候宁静(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前天,检查完身体,也许是来时的担心成为了多余,心底有一种空灵般的轻松,执一把太阳伞一个人静静地走在午后的阳光下,却感觉伞外的喧嚣和初夏的炎热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不由得让我想起心静自然凉的道理!
        趁着下午没有课,于是没有急着返回单位,脚不听使唤似的径直朝着浓密的柳荫路走过去,只想享受一下自己赋予自己的一段自由时光。也不知多久了,自己经常这样犯自由主义,总觉得自己的脚步和领导的要求有那么一小段距离,和年轻同事们的工作节奏有那么一种反差,但有一点自己是非常心安理得的,那就是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个学生喜欢的有魅力的老师,并且我的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人到中年,自己应该懂得追求什么,清楚自己的健康意味着什么,再不能无谓的硬拼体力了,无谓的消耗下去无论于公于私都没有好处,所以有时和领导和同事开玩笑说,要把更多的机会让给年轻人!年轻时的自己该拼的拼了,该搏的博了,该得的也得了,如今身外的名和利真的不再那么重要,到该放下的时候了,保持一颗宁静的心,欣然享受“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淡然境界岂不更好!一份静好(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儿童节快乐的声声祝福回荡在耳边,但我们都明白无论如何时光也不能倒流,即使是快乐也不能再像从前那样天真无邪,我想,如果说童年的快乐是一杯纯净水,那么,如今我的快乐就是刚沏好的一杯清茶,只见杯中片片叶子已经完全舒展,缓缓的静静地沉淀着、沉淀着,轻轻含在嘴里,只觉一股清香爽口也略带着点点苦涩!
        伞下的我好喜欢这份静好,喜欢把内心的浮华过滤掉的这份简单,守着一颗返璞归真的心,把目光多投向自然,倾听自己的心声,解读自然物语的密码,让自己的灵魂在回归中得到一种升华,更让自己拥有一颗自由呼吸的心空,以阳光的心态拥抱属于我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882)| 评论(1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