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冬日里的絮语(原创)  

2011-12-18 15:39:35|  分类: 生活絮语(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日絮语(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似水流年,一本本各式各样的新挂历新台历又那么显赫地摆在了面前,每每这时,心中都会掠过许多感慨。昨天下午回家的路上,特意让自己的脚步停留在一个小商店门前,用心翻阅着几本新一年的日子,心沉甸甸的,多想就这样用双手抓住新一年的每一天,把新一年的幸福就这样轻而易举的握在手中,把新一年的希望都在我的手中顺利地实现!

前几日还和朋友随意调侃,希望让时光的钟摆停滞,让自己的脚步也就此打住,多么单纯而幼稚的幻想啊,可我真的就如此幻想了。是我对新一年缺乏信心么?还是对眼前时光的留恋不舍呢?想想小时候那是用何等急切的心情期盼着过年期盼着自己快快长大啊,也许,我是真的有些不自信了,更怕自己变老、怕自己对未来的期许不能实现吧!

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在人行道上慢慢走着,听见理发店内传来的非常前卫的激情音乐,更有时尚服装店里飘出来的悠悠心曲,它们符合你的心情也好,不随自己的心意也罢,一直就那样忽高忽低的飘荡着,在这样的音乐背景衬托下,自己就像人生大舞台上的平凡角色,不管自己是否情愿,时光也就这样匆匆流过了。

  深冬的柳树和梧桐、杨树等相比没有了特别之处,一样的简单而干练,没有了叶子的衬托没有了绿色的渲染,更没有了知了的喧闹,昨日的生机与活力都随冬日的节拍一起沉静下来。我总觉得大自然真是好神奇,它会让万物在春天里希望勃发,在夏天里演绎激情和生长,在秋天里收获丰盈,在冬日里收藏和沉淀!此时的周遭色调变得那么灰暗淡然,正好让万物像一个走过春夏的长途跋涉者,将疲惫的身心停靠在宁静的冬日,让你安然地静一静歇歇脚,养精蓄锐沉淀自己期待着来年。你看那细细长长的枝头隐约的含苞多么像音乐的五线谱,耐心的等待着美丽的春姑娘翩翩上台来,召唤它们和春风一起演奏温暖的春之声!

 冬日的白天就是短暂,感觉刚刚艰难的从睡梦中醒来急匆匆上了班,怎么转眼又已是灯火阑珊了。悉数还有不到一周就是一年的冬至,那黑暗的极致很快会成为过往了。这样一想,心竟然轻松了许多。冬的严寒和黑暗的漫长也不会有多么难捱,更何况正是冬的寒冷里才会有浪漫的雪花翩翩飞舞,有温暖的阳光给我们心灵的呵护!

 望着身旁飞驰的行车和匆匆的步履,期待自己也尽快到达自己温暖的港湾,这样,就可以平平安安地为忙碌的一天划上圆满的句号了。

 如此看来那崭新的日历一直就握在我们的手中。在新的太阳升起之前,我们平凡地过着每一个今天,昨天的期许和和明日的收获也就在今天的忙碌中无声地延展和积累着。日复一日,当我们突然回眸,才发觉自己已被每天撕下的日历无情地推向了人生的大后方,好在每一个人生的季节都有新的希望在前方等待!

  评论这张
 
阅读(982)| 评论(1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