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子的博客

----淡然如水 笑对生活

 
 
 

日志

 
 

燃起一盏心灯(欣赏)  

2010-12-02 20:46:44|  分类: 踏浪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整理 :   梅子        图片:   网络

燃起一盏心灯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今晚,我想走入茫茫夜色,祈望能够暂时摆脱长久以来对某个人挥不支的思念。

厚厚的积雪在脚下咔咔响,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留在身后,让我在回首时还能找到来时的路。

夜色渐浓,我踯躅而行,眼前苍茫无边。

那一座座远山,一行行近树,仿佛就是在昨天还是满目茏葱,而今夜竟一片荒丘、几树枯枝。冷风轻拂,村上一袭飞雪盈盈扑面。

我茫然的脚步在黑夜中继续……

燃起一盏心灯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燃起一盏心灯(赏析)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燃起一盏心灯(赏析)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燃起一盏心灯(赏析)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曾听过这样的故事:一位盲者夜里赶路时总提一盏灯笼。路人叽笑他:瞎子点灯笼不是白费蜡嘛!盲者不以为然地笑了笑说:我是照着自己,免得被别人撞到。

此刻,黑夜中行进的我与那位盲者有什么区别呢,如果说有,必定也只能是我缺少了他的那一份智慧。

其实,无论白天或黑夜,我们偶尔也都可能是一个心灵的盲者,也容易被谁伤了心,也需要一盏灯笼。但是,千万别奢望谁会为你点燃它或是递到你面前。

一个人一盏心灯。

谁会把自己的灯借给你?谁的灯又能够温暖你?

漫漫长路,黑夜茫茫,人远天涯近,我们只是独行的过客,与任何人同行都是短暂的。

牵一次手,彼此指间传送的温度都会略有差异;

接一个吻,两颗心也未必会有一致的律动。

由最初到最终,只有自己。

燃一盏心灯,清醒的是自己的心灵,照亮的是别人的眼睛。    

(作者   王涛 ) 

  评论这张
 
阅读(762)|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